冰棒棒冰冰棒冰

【长相思 I 夭玹】四喜临门 · 贰

想过回到西炎要面对多少腥风血雨,被多少明剑暗器所伤,但从未想过遇到第一件事是照顾两个小鬼。玱玹多年的经历告诉他,他只能马上接受现实,然后拿出对待阿念的温声细语,安抚两个正在捣乱的祖宗,“我们先认识一下吧,我叫玱玹,这位姐姐叫小夭,那你们叫什么名字。”


女孩停下来,往玱玹的方向走前一步,“我们是一对双胞胎,我叫西炎飘,可以叫我小飘;他叫西炎零,是我的哥哥。爷爷说我们的身份不能暴露,所以我们在外面只互称名字,玱玹大哥哥你也不要叫错啦,不然爷爷会生气的。”玱玹露出微笑,伸手抚摸了几下女孩的头,“好,谢谢小飘的提醒,小飘真乖。”男孩听到这句话淡淡反驳道:“她只对你这么乖,对其他人可不是这样。”


“西炎零,你闭嘴!”小飘皱起眉头,立刻气冲冲地鼓起腮帮子走到哥哥面前,想要捂住他的嘴。男孩看着女孩轻轻摇头,抓住女孩的双手示意她力气比不过自己,“我们闹的事,小陆先生要求见父母当面谈,所以没必要装乖孩子。既然父母刚好到位了,这次就不要麻烦龄启哥哥了。”男孩转头看向玱玹和小夭,“两位就替龄启哥哥见见我们的先生吧。”


“什么叫父母到位了?小陆先生又是谁?”小夭心里还未能接受这任务内容,自己与玱玹前路已是布满荆棘,不想眼前两个孩子因为自己的路也陷入危险。


“因为两位小殿下身份需要隐瞒,所以未安排在朝云峰与其他王子王姬一同读书,而是安排进入一所私塾,小陆先生即是两位小殿下的老师。”龄启深深叹气,自照顾他们俩以来,都数不清多少次以长兄的身份去见小陆先生了,先生怕是觉得自己这个长兄也管教不住两个活宝,所以才明确要求见父母吧。“两位殿下,先生见父母的要求不可推辞,不然两位小殿下可能就不能继续在里面念书了。零的意思应该是需要两位假扮为父母,去听先生发发牢骚即可。”龄启拱手行礼,向两人深深鞠了一个躬。


虽然只是假扮夫妻,但是玱玹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他紧紧捏住自己的手,努力抑制心里的花绽放到脸上,扶起龄启回了一句“这个好说,先起来吧。”小夭疑惑地看着玱玹,“好说什么?我们两个才多少岁,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有这么大的孩子呀,先生不会信我们是为人父母的。”


“容易,就说是受人所托才照顾我们的义父义母。”零见妹妹已经没有闹的意思便放开她的双手,带着她走到玱玹和小夭面前,“小飘,先练习叫爹娘。”还没等小飘反应过来,零就按着妹妹的头向两人鞠躬,他独自叫了声爹娘。


小夭还没答应要去见先生,只见小飘已经怒气冲冲去追她哥哥,表示要打他起不来床为止。玱玹见她一脸苦闷,知道她对这个任务有所顾虑,便将一只手搭在小夭肩膀上想劝说她,“小夭,你觉不觉得他们很像我们还没分开前的样子。我想接下这个任务,我想保护他们这个珍贵的状态。”小夭撇开了他的手,“玱玹,假扮父母我可以先答应。只是如果两个孩子因为我们遇到什么危险,那我们就立刻放弃这个任务,好吗?”玱玹微微点头,表情也严肃了起来,“确实不能连累俩孩子,我会先安排多些暗卫在他们身边,护他们周全。”


小夭见自己的情绪影响到玱玹,便想逗逗他开心,“好!那就说好啦。现在最紧要的是见先生,我是不是也要练习先叫你夫君呀?”她学起话本里的妇人,双手搭在腰前,微微曲膝,眼带笑意地看着他,“夫君。”


玱玹知道对于小夭来说,这两个字只是无心之言。但在玱玹心里却犹如平静的湖水被春雨闹得涟漪四起,他任由那湖面上的荷花肆意生长,湖水里的小鱼跃出水面。他知道这一刻已经没办法克制心里的爱意在侵蚀自己的理智,趁理智还在他要先逃一步,“假扮夫妻应该需要给我们准备两套像样的服装,我先去安排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